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

自律神經平衡的必要條件是同調、同步、共振

 (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)

王群光自然診所: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71號10樓
諮詢電話:886-2-23671086
LINE ID:0919730053
 Wechat ID: a0919730053
1. 人體小宇宙的核心是心臟

在浩瀚的宇宙中,有數不清的銀河系及星球。在沒有光害、工業污染的地方,萬里無雲的時後,舉目可見到銀河,利用較高倍的望遠鏡及相機,可補捉到銀河的一些角落畫面。




在銀河中,有無數會自行發光發熱的恆星,太陽只是眾多恆星之一。我們所居住的地球,便是以太陽為中心作自轉及公轉。

太陽有強大的磁場吸力,使地球無法脫離繞著太陽公轉的軌道


人體是一小型宇宙,此宇宙的核心是心臟,它會自行發電

心臟會自行發電
Youtube:http://youtu.be/AOiyjNFB0as


將心臟的電氣活動加以記錄,就是心電圖

由於電磁相生的物理原理,心臟成為體內磁場最強的器官,比腦還強5000倍,在距離心臟3公尺處,仍能用高斯儀測到心臟的磁場。


人體的所有器官、組織、細胞,都籠罩在心臟的磁場下。心臟是人體自律神經的指揮總部,也是情緒控制的樞紐。心臟就好比是交響樂團的指揮家



2. 由交響樂團看同調、同步、共振

a. 人體好比交響樂團
把人體簡化想像成一交響樂團,有助於深入瞭解人體自律神經的運作。


b. 同調、同步共振是奏出美妙動聽音樂的必要條件
一組交響樂團演奏出美妙動聽音樂的必要條件是同調、同步、共振


Coherence 同調
Synchronize 同步
Entrainment 共振

美妙動聽音樂

Efficiency 有效率

Health 健康身心靈合一

同調:
當進行合唱或合奏時,必須同調,如果各彈各調,那就不叫合奏了。一旦不同調,那就失真了。

同步:
當一位團員彈到某一段落時,另一位接續彈另一段落,其接續毫秒不差,就是同步。如果其中任何一位團員分心,做不到同步,那音樂的完美性便破壞。

人體各細胞、組織、器官除了須同調運作,更必須同步,相當常見的典型自律神經失調疾病-胃食道逆流 ( Gerd: Gasgroesophageal Reflux Disease ),就是因位食道、下括約肌運動失去了同步化所導致。

Youtube:http://youtu.be/SW-QfyDSY5I

共振性:
共振比同調同步更複雜化、全面化、深層化,茲藉由一些自然科學現象來加以說明:
1. 地球有南北極,有其內在的磁場




a.鐘擺受地磁共振影響,會同步化
撥動牆上有鐘擺的老鐘,使各鐘的左右擺動呈現不一致性,但第二天再來觀察,發現所有的鐘擺都自動調整,呈現左右擺動一致性(同時左、同時右),這是因為鐘擺受到地磁共振的影響,而同步化的緣故。

b. 鴿子靠地球磁場來辨認老巢
矇住鴿子的眼睛,帶到異地遠處再放飛,它會飛回老家,這就是因為鴿子(許多侯鳥也是)會利用地球磁場來辨認方向的緣故,鴿子這特性被人類利用來傳遞軍情書信,已有數千年的歷史;據說地震發生時,賽鴿的失蹤失聯率特別高。

2. 地球磁場受到太陽磁場的影響,地球除了自轉,還會繞著作橢圓形軌道公轉。由於太陽的強大吸力,因此不致於脫離軌道,飛向另一太陽系或銀河。太陽黑子對於地磁有強大的影響,曾造成大停電,對人體健康亦有影響。



3. 南北極光是地磁與太陽磁力共振的結果,太陽風與地球磁場之共振,形成了南北極光




4. 心臟是人體最大的磁場
心臟會自行發電,由於電磁共生,因此心臟成了體內最大的磁場,心臟的磁場比腦的磁場強5000倍。

Youtube:http://youtu.be/AOiyjNFB0as





心臟係自律神經指揮總部,大腦的自律神經(交感、副交感)指令傳遞控制寶房結(S-Anode)來控制全身,因此,心臟也是人體情緒控制的樞紐。


心臟對於人體的作用,除了是輸送血液的幫浦(pump) ,也同時是自律神經指揮總部及情緒控制的樞紐,其作用好比是交響樂團的指揮。


交響樂團的成員,必須緊盯著指揮(等同人體的心臟)的手勢表情,以及根據樂譜(等同人體的基因),做到同調、同步、共振,這樣才能整體演奏出美妙動聽的音樂。


交響樂團演奏出美妙動聽音樂的起碼必要條件
Coherence 同調
Synchronize 同步
Entrainment 共振

美妙動聽音樂

任何事業單位,也都須做到同調、同步、共振,才能有效率

事業單位呈現效應的起碼必要條件
Coherence 同調
Synchronize 同步
Entrainment 共振

Efficiency 有效率

若設計、製造、廣告行銷部門,無法達到同調、同步、共振。有可能出現行銷部門大打銷售廣告,但產品尚未製造完成的荒謬情事,不但毫無效率可言,事業勢必虧損。

人體所有細胞、組織、器官,更是需要做到同調、同步、共振,才能達到和諧平衡、身心靈合一,才能達到健康的境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