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13、自律神經作用圖解


 (點擊上方圖片進入王群光自然診所官網)

王群光自然診所: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71號10樓
諮詢電話:886-2-23671086
LINE ID:0919730053
 Wechat ID: a0919730053


人在睡著之後,身體100%由自律神經控制,清醒時,意志只能掌控10%的神經活動,即掌管運動與感覺的部份。
交感與副交感的作用恰好相反。
神經系統係透過神經末梢釋出的神經傳導物質來控制細胞。例如:憂鬱症的藥物常以抑制血清素及正腎上腺素的再回收為主。
人體共有400兆細胞,每一個器官組織,都在自律神經的嚴密監控下。

自律神經遍佈人體全身,其指揮中心為「心臟」。
自律神經由交感(陽)及副交感(陰)所組成,雙方互相爭奪心臟竇房結(S-A Node)的控制權,因此我們可由心電圖的「心律變異」(HRVHeart Rate Variability)來偵測到自律神經活躍的程度,意即爭奪強烈的程度。
心臟係一自主發電之發電機,就算被取出體外,仍會跳動一段時間。
自律神經檢測的技術與心電圖檢測相同。
經由雲端超級電腦之精密運算,可精準地測量出人體的交感或副交感神經的量(能量)。
描述: 中道醫學簡介-中間圖
HRV-SDNN是生老死過程的指標
自出生(早產或熟產)到青壯年,乃至衰老死亡,其HRV-SDNN的二維密度離佈圖呈直線散開的長條圖形。呈現出「有生就有死」現象,生老死是一不可逆的過程,差別在於有人是正常的慢車,開了120年才抵達終點(無病無痛,得享天年);有些人則是飆快車,4050年就到了終點。就統計學上來說,一項檢測數據的離佈圖如果糊成一團,表示其與老化的關聯性不大。若此分佈圖呈一直線,則表示HRV-SDNN可作為人生老病死程度的指標。
自律神經活性(SDNN)高低與年齡及疾病的關係
HRV SDNN低者,壽命較短

追蹤心肌梗塞患者四年顯示,HRV SDNN低者,死亡率較高
太陽系的核心是太陽,人體的中心是心臟


由自律神經醫學角度,重新評估心臟的功能

1、心臟是輸送血液的幫浦(pump)。
2、心臟是人體的發電機。
3、心臟的電磁場為體內最強,是腦的五千倍。
4、心臟內建有獨立的腦:「Heart Brain」,心臟內蘊藏智慧意識元神。
5、心臟是荷爾蒙器官。
6、心臟是情緒控制的樞紐。
7、心臟是自律神經的指揮總部。

心臟為人體自律神經的指揮總部
人體的各器官好比交響樂團成員,心臟則相當於樂團的「指揮家」,樂譜則是DN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